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2/08/28  萬人上線佛學會考 全球佛光人歡喜參與








平面媒體報導




萬人上線佛學會考 全球佛光人歡喜參與



  【人間社 本通 芝加哥報導】
  國際佛光會2022年全球佛學會考,於8月28日舉行。全球五大洲,超過五萬佛光人齊聚上線,以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佛陀本懷】一書作為考題內容。全球五大洲逾5萬人報考,不分語言、年齡,最小4歲、最長91歲,跨時區透過網路或紙本作答,深入『人間佛教』思想,回歸佛陀本懷。
  考題共翻譯成10種語言,除了中文正體及簡體,還有日、韓、英、法、葡、西文及少見的泰米爾文、印地文等;依年齡分成幼兒組、青少年組、成人組三大組別,並增加團體組,有婆媳組、夫妻組、親子組、祖孫組、朋友組,甚至滴水坊廚師組等。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秘書長覺培法師表示,佛光人的認真,令人佩服、感動!也感謝全球各道場輔導法師們幫忙會員們於考前作補習衝刺,以及幕後資訊工程人員、翻譯人員、出考題的老師們,還有每個分會努力相約會員參加考試的會長幹部們,有您們真好!芝加哥佛光山住持永嘉法師於會考前,帶領佛光人做考前準備,並鼓勵大眾熱情參與,精進努力,福慧增長。
  芝加哥協會會長周邁平談及,此次全球佛學會考時間充裕,大眾輕鬆應試,發揮實力,寓教於樂,輕鬆中把佛法印入阿賴耶識裡!協會副會長王克英感恩星雲大師將深奧的佛法,用簡單明瞭的文字,激發我們學佛的信心,學出歡喜,看到希望。
  第二分會委員李魯燕感恩機緣,修習佛法,雖然離『深入經藏,智慧如海』還有很大的距離,但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種下一顆菩提種子,有朝一日會開花結果的。第二分會委員馮漢忠與同修王慧表示,雖然考試沿用開卷方式,但體會到滿書找答案的尷尬;為確定正確答案時,彼此僵持不下的窘境,今年以團體組報考,也體驗到榮辱與共,同心協力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