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2/09/24  芝加哥佛光協會英文分會 蔬食豐收節 開放融合 感恩傳承








平面媒體報導




芝加哥佛光協會英文分會 蔬食豐收節 開放融合 感恩傳承



  【人間社記者 王克英、王一帆 芝加哥報導】
  9月24,芝加哥佛光協會英文分會舉辦美國傳統慶典「秋季豐收節」(Fall Harvest Festival),融合西方文化倡導蔬食A計劃。南瓜雕刻大賽,三好兒童信仰傳承。以佛光會的開放與融合,敦親睦鄰,吸引了逾70位佛光親友及芳鄰參與共襄盛舉。
  英文分會幹部們集體創作,以既有佛法又能接引本土人士的方式策劃慶祝活動。享用美食前,輔導法師有恆法師帶領大眾,恭誦全英文的「佛光四句偈」。會長Steve Haverkos歡迎大家,並親自掌廚燒烤。為倡導蔬食A計劃,幹部Vanessa Kwok和Lauren Pittelli特地從自家果園和當地農場挑選了香甜玉米、蘋果等應節蔬果。她們讚歎到:看到大家的歡喜參與,希望人間佛教本土化,走出芝加哥的獨特風格。
  幹部們給大家示範如何DIY 蔬食Pizza,以及製作歐洲傳統的Bake Apple烤蘋果。協會理事郭麗雲師姐感動道:「今天我媳婦及兩個孫子都滿心歡喜及開心。年僅3歲的大孫子聽到要去奶奶的『temple(寺院)』充滿期待,自己動手邊做邊吃,做了兩個大個pizza,一直說:『So yummy! It’s a miracle!(太好吃了!真是奇跡!)』」協會周邁平會長才一歲多的小孫女啃著玉米的模樣,天真可愛,博取大家的眼球。
  本次活動重頭戲三好南瓜雕刻比賽,超過20位青少年及兒童積極參與。各人各顯身手,將一個個南瓜精雕細刻,呈現給大家五彩繽紛,各具特色的圖案。有的是蓮花,有的是三好,有的是滑稽搞怪表情,有的是笑臉迎人。 最小的三歲小朋友Mika在媽媽的幫助下將自己的名字刻在南瓜上,告訴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們。青年分團的Jacob創意十足的將蓮花與行三好雕刻出的南瓜贏得了最佳人氣獎。
  童心未泯的白人老夫婦和許多民眾都是第一次參與,他們是道場的鄰居常常開車路過,卻遲遲不敢走進來。其實對佛教充滿了好奇,看到舉辦傳統是豐收佳節,不約而同地來雕南瓜慶祝秋收。發現需要開拓視野,更報名參加英文讀書會,開始接觸佛法。Jose Rivera醫生接觸佛教不到半年,經常參加線上英文讀書會,對於此次的活動尤為感動,非常有意義,可以讓自己的一雙兒女接觸佛教,看到佛法的實踐,給的歡喜,感受著人間佛教快樂的一面。
  佛光幹部馮漢忠的女兒Isabella在學校裡接引同學們來道場。同學的母親Beril Altiner雖然是回教徒,但是因領養兩個中國小孩,她開始閱讀佛教的書籍,了解東方文化,也希望讓小孩開拓視野,選擇自己的宗教。另一位同學從小茹素,一直跟媽媽吵著要來佛堂,但是父母擔心不想讓女兒有過多的接觸宗教。女兒一來到芝加哥佛光山,就感受到心目中的佛陀。而媽媽看到佛光人的親切與熱情,非常放心讓她再來芝加哥佛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