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2/08/27  芝加哥佛光家庭同樂會 歡喜學佛 信仰傳承








平面媒體報導




芝加哥佛光家庭同樂會 歡喜學佛 信仰傳承



  【人間社記者 王郁雅、王一帆 芝加哥報導】
  8月27日國際佛光會芝加哥協會第二分會於綠草如茵的芝加哥佛光山快樂草場舉辦「佛光家庭同樂會」,近60位會員及家人朋友在疫情後首次相聚。同樂會中,隨處可見佛光會員、佛光青年、本土會員和佛光小菩薩們,齊心協力佈置場地,梭於各種遊戲運動,朝氣蓬勃,歡笑聲不斷。大家在享受家庭同樂的溫馨時光的同時,都能夠輕松學佛,快樂生活。
  監寺有恆法師向大眾開示:今天的同樂會,是疫情中很難得的一次因緣。星雲大師常說,「佛教是快樂的宗教,是讓大家得到幸福的地方。」人間佛教的理念就是讓我們生活過得很歡喜。希望借著今天的同樂會,不管是自己的家人朋友,還是佛光家庭的第二代、第三代,都能樂在其中。更希望大家不只是感受到快樂當下,也希望透過佛光人的分享,學習佛法智慧,把快樂帶回家。
  新冠肺炎疫情已持續了近三年之久,活動都改為線上進行。有將近一半的佛光人遲遲不能回到寺院,更不要說帶上家中的小朋友一同前來。藉此同樂會的因緣,佛光人齊心協力在道場的戶外,一起搭帳篷、建遊樂場。第二分會更準備豐富的素食燒烤、蔬菜手卷、越南春卷、消暑飲料、各式水果點心。打羽毛球、踢毽子、走平行繩、丟飛盤…大人小孩都能夠盡情玩耍。在佛光大家庭中,體會人間佛教帶來的歡喜祥和。
  在茶敘中,會員們暢談佛光家庭信仰傳承的育兒經驗。王克英師兄和倪碧琳師姐佛光家庭表示,對小孩教育主要是大人要以身作則,他的大女兒就是在耳濡目染下承擔起芝加哥青年分團團長的責任。馮漢忠師兄和王慧師姐不僅是學習佛法,更要把佛法融入家庭,這就是聞思修的實踐。Haverkos是本土的佛光家庭,四個孩子從小在道場長大,他們認為三到五歲是重要時期,孩子在佛堂裡無形地長養慈悲心,直到長大都銘記於心,影響他們日後的人生。
  第二分會會長許標金感謝各位佛光人的集體創作,一起來圓滿這次的活動。第二分會每個月第一週週三有讀書會,歡迎大家踴躍參與。黃于紋表示,學佛過程很多障礙,自己因為學佛懂得放下,心定下來就會自在。劉櫻雪師姐分享在學佛的路上,大部分時間都貢獻給家庭。身邊有同修周邁平這位善知識,能夠多多聽聞學習。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如此的難遭難遇,就要加倍珍惜,直下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