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2/07/23  展現活力 信仰傳承 芝加哥佛光青年分團 正式授證成立








平面媒體報導




展現活力 信仰傳承 芝加哥佛光青年分團 正式授證成立



  【人間社記者 李文怡 芝加哥報導】
  2022年國際佛光青年會議於7月16日線上與實體、全球同步盛大開幕,全球五大洲、28個國家地區近千位佛光青年雲端相聚,以「智慧與創新」為主題,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分組,從科技、生死、信仰傳承等層面進行深入的討論。會議中,「芝加哥佛光青年分團」(YAD Chicago),正式授證成立;並為參加明年佛光青年大會於7月23日舉行蘋果派義賣活動。
  國際佛光會世界佛光青年總團執行長慧傳法師於開幕時表示,青年團成立已邁入25年,星雲大師自1997年頒發23個青年分團證書,至今已有236個青年分團成立,並分布全世界各地。慧傳法師並強調說,青年分團的重要性,如同大樹樹根的深度與廣度,造就了樹的高度與枝葉繁茂的程度,亦如人間佛教照顧眾生的幅員越來越大,鼓勵青年加入幹部的行列,一同將創辦人星雲大師的理念推廣出去、信仰傳承,讓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於主題演說中,勉勵青年們說,青年能夠與佛法相遇、與生活相應,非常不容易。期許在智慧的基礎上,創新而不偏離佛法,能讓更多人接受,落實於生活中、創造好因緣。本次主題「智慧創新」,不因創新而失去智慧理念,而是創造因緣。更強調因緣的重要性,因為很多事情都需要助緣才能成就的。「好因緣來自正知正念」,與人為善、打招呼就是創造好因緣的開始!希望透過青年會議,讓大家對佛法的體驗更加深刻,並活用在每個當下。
  在各洲分別主持的小組討論,芝加哥青年分團團長Celine Wang年帶領其中一個分組討論,提議YAD3G的想法。 3G代表「三善」,也代表綠色行動。 將於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舉辦不同的活動,讓身邊的人事物環境都可以變得更美好,並計劃發展更多的專案,讓人人都能過上更環保的「綠色」生活!
  芝加哥佛光青年分團,在過去的兩年籌備期間,舉辦了許多活動,如每月讀書會和特色活動系列Chillin’ with Chicago聯誼活動,其中包括趣味故事和手工藝日;參加北美與國際YAD的會議,協助國際佛光會芝加哥協會的各項活動,例如:雙親節和新春慶祝活動等。今年終於有因緣,在國際佛光青年會議中正式成立,並選出十多位優秀幹部;分團的正式成立,鼓舞團員們更有動力的舉辦和參與各種活動,並實踐人間佛教。
  為籌備明年台灣之旅,芝加哥佛光青年分團成員們於7月23日製作蘋果派義賣。 從海報設計,銷售,製作,品管等,團員們的熱情參與,獲得了120多個訂單!當天一早,大家齊聚於佛堂,在監寺 有恆法師的帶領下,井然有序的開始工作,每人都穿戴口罩,圍裙和頭套,以確保產品的品質衛生與安全。在團員們快樂的合作,歡喜的笑聲中,一個個香噴噴的蘋果派,出爐啦!以愛心和歡樂,製成的蘋果派,香甜可口,大受歡迎。團結,快樂,興奮的芝加哥佛光青年分團,圓滿了第一次的蘋果派義賣活動!
  佛光青年團(Buddha’s Light Young Adults Division),是一個世界性的團體組織,超越距離與時空,和世界接軌,以各式活動,從自身做起,讓世界變得更美好,進而滿足世界各地不同人的需求,誠致歡迎青年志願者們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