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2/07/10  芝加哥佛光人 感念僧眾獻供養 孝親報恩增福慧








平面媒體報導




芝加哥佛光人 感念僧眾獻供養 孝親報恩增福慧



  【人間社記者 李魯燕】
  芝加哥佛光山於2022年七月十日舉辦了盂蘭盆供僧法會,僧信二衆共襄盛舉。 住持永嘉法師慈悲開示,幫助大家堅定信念、同沾法益。 每年農曆的七月是孝道月,七月十五日是僧寳節。這次的盂蘭盆法會, 作爲孝道月和僧寳節的前奏,供僧活動意義非凡!
  在民俗裏面人們常常有錯誤的認知,認爲農曆七月鬼門開,因而心中產生恐懼與不安。住持法師告訴大眾,在古印度農曆四月十五日至七月十五日僧衆結夏安居,七月十五日是功德圓滿日,也是佛歡喜日。大眾供養僧團,以便僧伽們心無二致修成正果,功德無量。所以大家不必擔心七月是鬼月,反而在盂蘭盆法會與孝道月好好發心供僧,必能利益累世父母恩親,力行孝道。
  据【盂蘭盆經】記載,佛陀的弟子目犍連尊者看到自己的母親墮入餓鬼道,以缽盛飯給他母親吃,他的母親一手遮住缽,以防別的餓鬼來搶;另一手拿飯來吃,但是飯還沒有送到嘴裏就化爲火炭,不得而食。目犍連尊者孝親心切,問道于佛陀。佛陀指導他舉辦盂蘭盆會,供養僧伽。目犍連尊者的母親因此功德,脫離惡道。爲了紀念目犍連尊者事親至孝的行爲,自一九七三年以來每年佛光山舉辦盂蘭盆會,提供給大衆寶貴的機會來效仿目犍連尊者,孝親報恩,可以讓在世父母安樂長壽,累世父母脫離惡道、得生善趣、離苦得樂。
  法會上,六位佛光協會的正副會長. 理事. 幹部,代表佛光人及信眾,向住持永嘉法師和監寺有恆法師呈獻供養。芝加哥佛光協會會長周邁平和英文分會會長Steve Haverkos以殊妙佳餚供養;第一分會會長陳林采菱和第二分會會長許標金呈獻醫藥供養;協會副會長李性銘和協會理事謝芳媛呈獻紅包供養,並由兩位小朋友馮紫栩. 馮云翊,歡唱生日祝福歌。獻給法師們的每一份供養都功德殊勝,並以供僧功德,回向衆生與孝親報恩。
  法會圓滿結束後,大眾還唱起了【佛光山之歌】,所有參與的人都十分歡喜,並期待八月七日的供僧道糧孝親報恩水懺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