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2/06/18  芝加哥佛光山暨佛光協會 響應推動 全球復蔬公益路跑 奮力起跑 熱情澎湃飛揚








平面媒體報導




芝加哥佛光山暨佛光協會 響應推動 全球復蔬公益路跑 奮力起跑 熱情澎湃飛揚



  【人間社記者 周邁平】
  由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與綠色公益基金會發起的全球復蔬公益路跑VEGRUN活動,是一場全球五大洲的大隊接力,以路跑及健行累積的里程數,推廣蔬食。6月18日北美洲接續南美洲的第二棒舉行開跑儀式;芝加哥佛光協會於密西根湖畔的Burnham公園同步起跑,近百人參與,年齡從6嵗到70多嵗長者,歡喜投入此環保健身的路跑活動。
  芝加哥佛光山住持永嘉法師開示,藉由蔬食環保的推廣,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擴大蔬食產業的經濟循環,進而長養慈悲心。唯有心的淨化,才能改變外在的行為。
  起跑儀式在住持永嘉法師與監寺有恆法師的加油聲中,大衆奮力向前衝出; 沿綫美麗的湖畔風景,清晨的新鮮空氣,鮮艷的蔬菜看板造型,有紅蘿蔔,紫茄子,綠菜花,牛油果,紅番茄等,不僅給參與路跑者明確的路標,更令人身心舒暢,忘了跑步的疲累,並吸引大衆的目光, 紛紛於看板前拍照留念。
  此次的公益路跑活動獲得全美華人聯合會芝加哥分會長陳嘉釗,西郊聯豐太古集團董事長倪舉凌闔家與團隊,芝加哥華商會會長李建明,國泰銀行Judi Yu和湖邊銀行主管,以及Amberleaf Cabinetry公司員工們的支持參與。活動總幹事黃于紋表示, 星雲大師所推廣的『人間佛教』,是與大衆結緣,慈善公益社會,與本土融合,讓更多年輕人參與的理念方向,都落實在今天的活動中。
  芝加哥佛光協會第三分會會長杜堡惜分享,藉此活動向周圍的民眾及其他團體,介紹了復蔬及素食的意義及重要性,並與大衆廣結善緣。芝加哥佛光協會第二分會幹部王慧師姐的孩子6歲的馮雲翊和12嵗馮紫栩,看見會跑步的卡通版蔬菜路標,心生歡喜也投入工作中,並表示明年還要參加。
  秉承星雲大師【給】的理念,國際佛光會芝加哥協會除了提供水, 食物, 水果以外, 並免費贈送每位參與者印有VEGRUN的T恤;希望大眾持續關注蔬食減碳救地球,具體實踐『環保與心保』,與大自然共存榮, 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