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2/3/16  聯合國會議 發表「國際佛光會在印度 促進婦女的平等」








平面媒體報導


星島日報


世界日報


芝加哥時報


美中新聞







聯合國會議 發表「國際佛光會在印度 促進婦女的平等」



  【人間社記者 惜慧】聯合國婦女署婦女地位委員會第66屆平行會議於3月16日進行第三天議程,以「國際佛光會在印度促進婦女的平等」為主題,發表印度「大樹下」(Under The Big Tree)的教育專案,近千人上線參加。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會長心保和尚表示,國際佛光會對於不同宗教信仰,不同性別和種族之間的平等,給予支持,尊重與包容。聯合國全球傳播部外展司民間社會部負責人迪亞洛(Hawa Diallo),讚揚國際佛光會以各種包容性教育計劃和職業機會,賦予婦女權力,打破社會中的各種偏見,建立婦女平等。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東南亞及印度副秘書長覺誠法師分享,國際佛光會在印度之緣起,從1963年,星雲大師到印度的菩提伽耶與印度的首相尼赫魯(Nahru)會面後,成立了第一個非漢語系的國際佛光協會,建立菩提伽耶佛學院,沙彌學園,女子佛學院和育幼院,給予貧苦家庭孩童受教育的機會 ,增加信心,翻轉人生。新冠疫情期間,國際佛光會也給予印度物資上的援助,在菩提樹下撒下種子,弘揚「人間佛教」。
  菩提迦耶佛光山負責人、大樹下項目負責人妙軒法師,以紀錄短片介紹佛光山印度佛學院,與佛光伽耶育幼院。在印度比哈爾邦(Bihar)進行的「大樹下」教育專案,是沒有圍牆的教室,不受空間限制。以「救急不救窮」「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的原則下,協助當地人解決當地的問題,以「三好~做好事 説好話 存好心」為教育鄉村孩童的核心課程。參與「大樹下」的學生們感恩的表示, 感謝星雲大師的悲心宏願,給了她們受教育的機會, 與開發潛能的平臺,有好幾位同學都進入大學, 希望畢業後依自己的專長能夠回饋故鄉幫助更多的人。
  會議最後由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祕書長覺培法師致閉幕詞,衷心感謝過去 17 年來在印度從事教育工作的所有老師和法師們的辛勞,讓大家看到印度土地上的光明花朵。
  芝加哥協會會長周邁平分享在2016年參訪佛陀聖地時,體會法師們在惡劣氣候,物質條件匱乏,人力不足的環境下,不畏艱難, 實踐「但愿衆生得離苦,不爲自己求安樂」的菩薩精神,感動不已,並自我期許為弘揚「人間佛教」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