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1/04/24  地球環保日英文演講:尊重生命 回歸自然








平面媒體報導




尊重生命 回歸自然



  4月24日,國際佛光會芝加哥協會主辦環保系列生活講座,禮請到自然環保基金會(The Conservation Foundation)的環保導師科爾梅爾教授(Dr. Connie Kollmeyer)為大家主講「堆肥-大自然的回收者」。科爾梅爾教授以輕鬆易懂的方式,講述生命的輪轉,自然的草木榮枯。40多位佛光人線上聆聽,共襄盛舉。
  芝加哥佛光山監寺有恆法師表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早在2010年國際佛光會世界大會上就以心靈保環展開主題演講,推動心保與環保。近年來,佛光會在全球推動蔬食A計劃,無論是一天、兩天、甚至全年,鼓勵大家以食用蔬食參與環保。今年,我們更要擴大植樹活動,科爾梅爾教授今天有關「堆肥-大自然的回收者」的講座,跟我們的環保活動,息息相關。法師勉勵世界各地的佛光人,能夠多多參與植樹造林活動,拯救地球!
  本次講座由芝加哥協會英文分會全權承辦,會長Cindy Thomas 向大眾隆重介紹本次的演講者:「科爾梅爾教授身兼數職,不僅是杜佩奇學院(College of DuPage)的授課教授,更是自然環保基金會的環保導師(Environmental Educator)永續植耕的顧問,同時還經營著後院花園的事業。」
  「大自然的回收者」,就是這些為堆肥完成任務的微小生命體。科爾梅爾教授指出:我們要知道,這裡所指的肥料並非只一時的營養加強補充濟,而是曾經存活的生命體。其過程並非一蹴而就的,而是逐漸地作用,不斷地釋放出營養,增加土壤生命力。改善自然環境,防止土壤流失。不僅保持土壤的有機物質,更潤澤了賴以生存的生命們。但令人扼腕的是,人類卻忘記了我們也是大自然的一部份,是生命共同體。
  在家居的日常生活中,教授示範如何善用廚餘及來自院子?堛漱捄M物資,堆出充滿生命力的堆肥,拯救土壤、回饋地球。生長在泥土裡的蚯蚓、昆蟲、微生物等生命體,土地為提供了充足的生活條件,給予優良的生存環境。經過充足的時間,讓它們以最自然的方式,完成其分解,回歸大地,這便是自然之道。
  演講後,大家都收穫頗豐,都躍躍欲試的想要動手實踐,並提出了許多問題如:要怎樣挑選物資,造出不含化學劑的堆肥呢?那些廚餘可做材料?以及12週的堆肥法的具體施行辦法。科爾梅爾教授則耐心地為民眾答疑解惑,更鼓勵大家建立親自園地,教育下一代自然與環保的重要,熱愛自然、珍惜生命,才能夠薪火相傳,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