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1/01/12  芝加哥佛光山攜手多元宗教 祈願世界和平








平面媒體報導




芝加哥佛光山攜手多元宗教 祈願世界和平



  【人間社記者 郭雲 芝加哥報導】芝加哥佛光山和國際佛光會芝加哥協會,作為美國伊州瑞柏多元宗教領袖聯合總會(Naperville Interfaith Leaders Association)的重要成員,於1月10日參與該總會舉辦的世界和平日線上宗教祈福法會(World Peace Day Interfaith Prayer Service)。在各宗教領袖和250位與會大眾前,佛教代表恭讀星雲大師著《佛光祈願文》,帶領大家祈願世界和平,以慈悲喜捨、尊重包容,共建和諧共處的人間淨土。
  芝加哥佛光山監寺有恆法師作為會上唯一的佛教代表,不僅介紹了芝加哥佛光山的設施,更說明佛光山的四大宗旨、全球300多個道?的國際弘法成果;展現了芝加哥佛光山弘法利生、淨化人心、利益眾生的慈心悲願和菩?行證。進而分享芝加哥佛光協會在疫情期間,捐贈口罩、參與社區服務的無畏行持。
  此次祈福法會的主講嘉賓為多元宗教青年骨幹組織(Interfaith Youth Core)的創辦人帕特爾博士(Dr. Eboo Patel)。他曾作為美國奧巴馬總統顧問委員會的咨詢委員,致力於信仰和鄰里合作關係(Advisory Council on Faith-Based and Neighborhood Partnerships)。帕特爾博士以馬丁路德金博士曾在芝加哥所發表的演講:「這是建設關愛社區的時候了,是時候要敞開大門歡迎人們了。」以此鼓勵大家要尊重、包容、多元來共建社會和諧、宗教共融。
  猶太教的小朋友娓娓道來:「信仰是我們最寶貴的禮物,在我們處於最黑暗無助的時候,幫助我們走出困境!」並且與大家分享了在這疫情期間,為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發起或組織食品捐贈;亦有創意地參加線上的手工製作課程、烹飪課程等。」
  韓裔基督牧師在佛教和基督教信仰的家庭成長,做為一個生活在美國的移民,看到南北韓至今仍然分列,衷心期盼生活幸福、世界和平。錫克教徒代表Sharan Singh以短片介紹他們和哈佛大學合作民調研究,與警察交流上課,讓他們進一步瞭解其宗教及文化,希望籍此糾正相關偏見。
  基督科學第一教會的Patti Hansen 問:「慈悲和關愛在種族歧視和矛盾多難的社會環境下有用嗎?」答案是肯定的。芝加哥Coppin Memorial AMEC教會的Geneace Williams牧師勸導大家:「在這個動盪環境下,我們要做出一致的重要決定。要以社會為先、以大眾為先!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可以真正帶來希望!你願意跟我一起,做一道橋,共建和諧社會嗎?」
  穿著印度傳統服飾的印度教小朋友、男女信徒以梵唄唱頌和手印,載歌載舞地祝福大家:「從虛偽走向真理;從黑暗走到光明;以智慧保護地球,眾生安康、世界和平」。Cathy Lord 更以悠揚的歌聲唱出:「以柔軟的心去愛你的敵人和朋友,無論這一切看起來是多麼的困難,但一切皆有可能。」
  病毒無情、人間有愛。在新冠疫情的籠罩下,全球人民的生活都受到了影響;對生命的價值,產生了許多思考。不同的宗教領袖用各自的傳統,介紹自己的宗教,傳播多元宗教的包容與尊重。祈求世界和平,人民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