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0/10/10  芝加哥佛光協會首創新分會 雲端選舉開創弘法新篇章








平面媒體報導




芝加哥佛光協會首創新分會 雲端選舉開創弘法新篇章



  10月10日,國際佛光會芝加哥協會眾緣成就,經過了一年多的籌備,首次成立分會,更一次性拓展為4個分會。在新冠疫情的特殊時期,運用現代科技,在線上同時開啟6個會議窗口,超過100位佛光會員在短短數分鐘內完成投票、統計、唱票等環節,成功選舉出各分會會長:陳林釆菱、許標金、杜堡惜、 Cindy Thomas,及各分會副會長與委員。會員大眾共同見證歷史時刻,開創嶄新篇章。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是聯合國NGO組織的成員之一。十多年來,芝加哥協會秉承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尊重與包容」、「歡喜與融和」的精神理念,弘揚人間佛教。大師成立的國際佛光會,使僧信二眾正如鳥之雙翼,相輔相成,才能飛得更高更遠。和世界各地的佛光人一起,把尊重、歡喜的種子,遍灑五大洲,攜手共建和諧社會,推動世界和平。
  新成立的4個分會以芝加哥佛光山為中心,會員涵蓋近整個伊洲,以東跨洲至印第安納洲,北及威斯康辛洲。在以地區劃分的3個中文分會之外,更為本土及雙語人士,特別成立英文分會。會員的婚喪喜慶,大家都可以參與其中;拉近彼此間的距離,就近關懷照顧。使會員們的好緣善結得更深更遠,凝聚成佛光大家庭,接引更多有因緣學佛的佛友們,為弘法利生助力。
  芝加哥佛光山住持覺麟法師談到:國際佛光會是一個合乎法制的團體,因此分會的選舉將按民主、法制的方式進行。分會的成立開啟了嶄新的局面,今天產生了分會委員和會長;新人新氣象,佛光大家庭團結在一起為闡揚人間佛教而努力。在未來的日子裡,芝加哥佛光協會帶領旗下各分會將繼續舉辦有利於會員和大眾的活動。雖然疫情使我們隔離,但是我們心心相連。
  在新冠疫情的特殊時期,監寺有恆法師帶領下與協會秘書處的支援,透過各分會召集人的努力聯絡邀請,協會會長及兩位副會長的助力,才能在疫情這個特殊時期有如此成就。本次選舉由黃于紋督導擔任住持人,顧問汪良峰居士則以西遊記的故事講述佛法真義,如何對治六根擒住六賊。而新選舉出的分會會長、委員們平時都是各個行業的精英領袖,在繁忙工作生活中依然選擇直下承擔,扛起福利民眾的宏偉願心。
  「感謝所有與會的會員,一起見證並完成了芝加哥佛光協會歷史的一刻。」芝加哥協會會長周邁平說:這次分會大會暨委員選舉啟發了我『Impossible=I’m possible』(化不可能為可能),又一次印證了『有佛法就有辦法』、『集體創作,眾緣成就』的真諦。希望未來芝加哥協會在輔導法師的指導下,大家一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讓會務能蓬勃發展,做利益大眾的事。
  國際佛光會芝加哥協會將在11/15協會會員大會上,正式為新成立的分會授旗、第一屆新任分會會長及委員授証。屆時,歡迎大芝加哥地區的佛光人一起來參與,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