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19/12/29  多元宗教交流 以和諧促進世界和平








平面媒體報導




多元宗教交流 以和諧促進世界和平



  【人間社記者 郭雲 芝加哥報導】12月29日,芝加哥佛光山應邀參加天上文化世界和平光復組織(Heavenly Culture, World Peace, Restoration of Light)多元宗教組織年度會議。國際佛光會芝加哥協會會長周邁平伉儷、秘書郭雲代表出席,與120位不同宗教團體領袖及社區代展開深入交流。
  本次會議主題為「和諧」,數位宗教代表上台發表演講,探討促進世界和平的方法。錫克教的代表提出目:當前世界紛擾是由於各宗教之間沒有交流,所造成誤會。如同樂器,音色是否悦耳取決於演奏者,獨奏可以自得其樂,但唯有相互配合才能奏出美妙和諧的樂章。
  在表彰及分享本年度的活動之餘,就未來該如何積極地與當地的多元族群、宗教圑體互動交流,亦紛紛對來年該怎樣做好「和平使者」而期許發願:「說好話、做好事,以行動改變世界、停止紛爭。」。周邁平會長介紹佛光山與佛光會在全球五大洲所做的文化,教育,社福及共修的四大宗旨。在社區推廣星雲大師所提倡的「尊重與包容」、「平等與和平」的理念。
  主辦單位負責人,許多宗教代表、大學教授、主流媒體、律師對佛光山和佛光會非常感興趣。周會長進而介紹在佛陀紀念館舉辦世界神明聯誼會,邀請各宗教團體有個互相交流的平台,增進彼此的了解與互動。 大家表示一定要到芝加哥佛光山參訪,進一步的探討如何共同為世界和平盡一份力量。